製作說明

國立西螺農工 學生學習歷程檔案 製作參考

http://score.hlvs.ylc.edu.tw/csv1/202web/study/person2.htm

PDF文件格式大小說明:( 限4MB )

1.PDF格式大小,會因不同的軟體,轉出的檔案大小會不同。

2.例如:用GOOGLE雲端文件轉存PDF的 文件檔有學生反應,轉存的PDF檔案過大。超過4MB。

3.經測試,改用WORD 2013 開啟後轉存,原本17MB的WORD檔,轉為PDF之後才850KB。

個人基本必備資料:

1.自傳 (範本) 2.讀書計畫 (範本)

自108課綱之學習歷程上路,上面這2項,會在高三甄選入學時要求撰寫上傳。同時,也會再要求撰寫這3年來學習歷程檔案的「綜總心得」。

多元表現:

1.競賽獲獎pdf檔 (範本)

不要只放一張得獎的獎狀,應該用word排成1頁,或用ppt排成2~3頁的檔案,除了呈現得獎的獎狀,再把努力的過程、心得感想,也加入。更能凸顯你在這個競賽中所做的準備與努力。

課程學習成果報告:

1. 課課學習成果,Word 範例 (數值控制實習).pdf

2. 課程學習成果,Powerpoint範例 (多元選修arduino初階).pdf

    •  最重要的:上傳每份檔案時的摘要100個字內,一定要寫 (而且檔名不要用學號數字,請用主題名稱),因為教授第一眼看到的是「檔案標題」、「摘要100個字」,以看到到檔案名稱、再看到摘要,只有非常短的時間,就要決定是否要開你的檔案。 請用心寫、要精簡、有特色。
    • 準備約10頁以內的成果報告,不宜過多,若只有6~7頁亦可。
    •  課程成果報告,請精簡呈現即可。(應包含:1.動機 2.目的 3.文獻探討(或參與過程) 4.討論與反思 5.結論與心得 附錄:參考資料 。等主要細部資料)
    •  若是專題報告,最好2人以上,建議為3人。 (除了上述第2項之5個重點,應再說明團隊合作之過程、整體分工表比例,說明個人參與那些工作 )
    •  最好要撰寫「專題」之成果報告,這是科大端甄選入學的重點。

重點說明:

1.檔案資料,要讓評審能感受到學生的用心準備,適當的用【不同顏色】文字,顯示個人突出的部份。

2.文字不宜過小過多(不易閱讀,所以不要用12pt的字),適當的字體大小、間距,至少是14pt以上。

3.最好圖文並茂,文字+圖片編排的方式。 (圖片應與主題相關,可增加評審的印象)

4.如獲獎獎狀,不宜只放獎狀,最好把整個過程的:心情、感受、付出過程、準備,完整說明出來,為圖片、照片增加故事性)

5.每份檔案的摘要100個字內,一定要寫。教授只有短暫的時間看摘要,就決定要不要開啟檔案,繼續看下去。

最後修改: 2022年 03月 25日(週五) 09:18